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行业新闻

904L不锈钢板行业如何在国内高调崛起

作者:  浏览量:2738  发布时间:2016-09-02 09:50:43  
   随着我国城市化和工业化进程的发展,904L不锈钢板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仍将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904L不锈钢板行业在石化、天然气、电力能源等行业,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受08年金融危机和11年欧债危机的影响不大。固定资产投资的稳步增长,带动了工业用904L不锈钢板需求的持续增加。

   为推动我国的904L不锈钢板行业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我国制定的《不锈钢行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国内904L不锈钢板市场满足率稳定在70%左右的规划目标,国家有关部门根据上述目标制定和部署了相关领域重大装备的工业用904L不锈钢板国产化方案,中石油、中石化等大型企业集团亦成立了国产化装备指导小组,推动了相关行业应用国产化工业用904L不锈钢板的进程,为工业用904L不锈钢板行业提供了发展的契机。
国内904L不锈钢板企业众多,大、中、小企业并存,目前有能力生产应用于石化、天然气和电力设备行业的高耐腐蚀油气用管、LNG输送用管、超超临界电站锅炉管、904L不锈钢板等高端工业用不锈钢管企业数量较少,大多数企业的产品集中于低端市场,行业竞争激烈,企业生产经营粗放、利润水平较低、抗市场风险能力弱。
虽然我国工业用904L不锈钢板企业在高端市场的产量、技术、品质提升迅速,但与一些国际优秀企业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国外优秀企业经过长期的积累,在应用材料、生产技术、设备及检测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这些企业垄断了一些国内特殊工况下的高端工业用904L不锈钢板的细分市场。随着国内企业的崛起,这些国际厂商利用自己的成本和技术优势,树立了较高的竞争壁垒,造成国内企业进入高端市场较为困难,使得国内企业无法分享高端市场的高额利润,对我国工业用904L不锈钢板行业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提高盈利能力产生了不利的影响。